close

我開始工作了,從上年的9月開始,到現在差不多五個月,

工作環境就是商業大廈裡其中一層的一個單位,小小的辦公室,

我有一個跟我同一時間入行的同事,

她比我大五年,但是這是她第一份工作(其實他已經做過了廣告公司,只是他說他家人不要跟其他人說)

還有位上司,事情是這樣的,當跟他們相處的久就覺得愈不爽,

首先是上司,今天我在做排版的時候,我另一位同事已經很快手腳的做好了幾份了,

基本上他要做的都做完了,所以他就走過來我這還在忙的人身邊裝作是在休息,

實際一直在看我做什麼,不知道為什麼他每次都觀察我做的排版,而且還觀察得很仔細,

因為他會說,「咦?跟之前的不一樣了啊,為什麼不用回之前的那個STYLE?

這個型狀拼過去會不會比較好?比較乎合主題吧?」

試問,在我背後閒晃的幾秒裡為什麼會觀察那麼仔細能立刻給那麼多意見?

他表面上是跑來我位置休息什麼的,其實是在打擾我,順便在我的排版裡偷偷經,

或者跑過來我位置去拿我買回來的雜誌看,我從來都不會主動去拿他的雜誌去參考,

他買了很多漂亮雜誌回來我都沒有去看,我靠,

他自己明明買了很多,為什麼要拿我的,單從這一點我就很不爽,

總感覺一直在被他偷掉很多東西走,

說起就來氣,而且他做的很快,而且還愈來愈好,

轉過來我這邊,我不單做得慢,而且還不是說很棒那種,

但是我沒有拿很多東西去參考,我就一個勁自己想,想想想,

或者去網上看看有什麼能激發我的靈感的東西,

她喜歡用素材,我就很不喜歡一直在用那麼多素材,

我喜歡自己弄,反正,我是覺得他一直在觀察我做的排版,

讓我很不舒服,很討厭。

他平常對我是好,比如會幫忙打卡,幫忙做稿,之類的,

他自己就遇到什麼煩的事就很會向我上司討便宜,幫他勾圖,幫他重新做稿,

我上司看他又是童顏又可愛的份上常常都會幫他,

我靠,

我之前記得上司問我,二十幾歲,那時候我才19,

我靠,被認為很老,而我旁邊那比我大五歲的上司就問他18?

我靠啊,從那刻開始是青筋冒我頭上了,我有多討厭這個口無遮攔的上司,

而且他今天暗損我,我另一個同事沒事做的時候他說還有一份稿要做,叫他去完成,

然後另一個同事就說要留給我做,而確實我是想做的,

然而,我上司就小聲的說了說,「你就可以快速完成,可是他不行啊⋯」(那個他是暗指我)

是!!!!我是做的很慢!!!!!!!!我是太追求完美了!!!!

而且常常沒有固定的方向,而導致做的很慢,比那個某討人厭的同事做的慢!!!

我做出來的成品通常都不被表彰,通常我上司都是在表彰另一個同事,說他做的又快又好,

什麼什麼的,說他很棒之類的,而我做的作品花了很多精力,也的而且確是很不錯,

但是通常都沒有受到什麼表彰,甚至只有被說做的很慢的份,

上次我上司還說我很HEA,試問一個瘋狂用素材的人跟自己弄素材的人誰比較HEA?

如果是真的HEA,我可以直接入完整篇文章隨便加幾個圖就給你,

可是我做的慢的原因就是想做到最好才給你,

為什麼要被人說做的慢,被人一直踐踏自己的努力,不被認可,

我愈做愈不開心,今天回到家就不開心了起來,

我討厭自己這麼容易就被那兩個PK影響,

那個做的快的同事很喜歡惡作劇我上司,而我坐在我上司的旁邊,今天我同事在他香蕉上刻了個賤字,

後來他將那個香蕉給我吃,我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吃了,

後來我那個很閒的同事就說他將那個香蕉給了我吃,

當時我是覺得自己很委屈,憑什麼什麼壞的都要我來承受這樣,

後來現在想起,我應該去檢查一下我自己的垃圾筒裡的香蕉,

看看有沒有賤字才對,

而我那個同事明知道我吃完了不說會比較好吧,

我其實也沒有他那麼討厭上司,

是他比較討厭,而他又喜歡惡作劇我上司,到最後不知道為什麼會被上司用矛頭指著說是我壞,

為什麼要這樣,我只想靜靜一個人自己做設計,他們兩個太煩人。

屌。那。星。好想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